【狮润】曼德拉草在高温条件下会失去致幻性(上)

情人节快乐!

作者有话要说:

*誉若HP AU,格兰芬多狮子雄x拉文克劳若宫,大家都是五年级,15岁的同龄人。

*请当大家是移民到大不列颠的霓虹人吧,写到后面实在懒得管和洋混乱的问题了

*私设如山,和原著矛盾的地方全是我瞎编,尤其是人名、感叹词和药剂相关的设定。请无视我蹩脚的生物化学知识、魔药学知识,我是文盲。

魔药课教授请代入斯内普(碰瓷了我先道歉),因为他的名字和全文画风不符的程度意外地突出所以非必要就不把他的名字写出来了。狮子雄前四年一直不听课还爱挑事,因此他热爱给刺头狮子雄找麻烦。

*对不起,小leo,让你当了猫头鹰。

 

(1)

“——速速禁锢!”

誉狮子雄还在低头琢磨手中这个每一格数字会不断变化的九阶魔方要怎么还原时就突兀地听到了禁锢咒的咒语,他的生物本能警铃大作,还未来得及收起魔方,应对咒语攻击的条件反射就已经指挥着他的右手从魔法袍的兜里抽出魔杖指向声音的来源,同时嘴里不假思索地大喊出:

咒立停!”

两道咒语在誉狮子雄身前不到两米的距离相撞,在空中炸开一道刺眼的红色火光,并发出了“砰”的巨大声响,让在场几乎所有学生一齐发出了惊呼。

“干得漂亮,誉。”

一道冰冷的声音从誉狮子雄的前方传来,他将魔方塞进左边的兜里,镇定地将课本翻到授课内容那一页然后抬起头。

说话人站在教室的最前端,头发微卷像成束的海草,肤色干枯且蜡黄,黑色长袍和宽大的斗篷笼罩住他的身体,他阴沉的表情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像是一片巨大的阴影。

“我这辈子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成为您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您谬赞了,教授。”

魔药课教授隔着一整个教室的学生用冰冷的眼神刺向满脸写着“请当无事发生”的誉狮子雄,仿佛在审讯一名十恶不赦的食死徒:“可惜,这是魔药课。赌上格兰芬多这10分——天仙子花和曼德拉草的特点是什么?魔药制作中的火灰蛇蛋一般起到什么作用?”

“给您造成不快我很抱歉,尊敬的教授。天仙子花和曼德拉草都可以麻痹大脑且致幻,火灰蛇蛋则可以将药剂瞬间加热到使其沸腾的温度。”

誉狮子雄的道歉和回答自然又流利,教授眯着眼睛审视着他,大概是在怀疑这是不是他为了保证出勤率而被雇来的、喝了复方汤剂的冒牌货,不然怎么没有站起来振振有词地发表一些诸如“由于这些内容我已全部掌握听课只能浪费时间”的顶嘴言论。

“教授,购买或者制作复方汤剂用在这种地方的付出和收益完全不成正比。”感受到教授怀疑的眼神已经在自己身上巡视了好几圈,誉狮子雄马上就推断出了教授对自己的揣测,为了不被赶出课堂他不得不开口打消教授的疑惑。

“好吧。誉先生,您勉强保住了格兰芬多的颜面,但是无视课堂纪律总要付出一些代价,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

教授举着魔杖对誉狮子雄的左口袋施了个漂浮咒,被藏起来的魔方从他的口袋里晃晃悠悠地漂浮到空中转了个圈。

这个每一格数字都在1-6之间不断变化的九阶魔方是若宫润一送给誉狮子雄的麻瓜特产玩具,平时对礼物这类东西一向兴致缺缺的他对这个魔方已经达到了爱不释手的程度——因为他花了两三个月都没能成功将它还原,这极大地激起了他的挑战欲。

坐在他一旁打盹然后又被吵醒的江藤礼二本来还有些昏昏欲睡,但一瞄见飘起来的魔方,困意即刻一扫而空。按照誉狮子雄的性格,被虎口(准确来说是狮口)夺食哪能那么容易就善罢甘休,于是他紧张地扯起了誉狮子雄的长袍袖子,试图暗示好友千万不要和斯莱特林的院长、魔药课的教授起正面冲突,却没想到誉狮子雄接下来的动作让他大跌眼镜——

魔方飞去!”誉狮子雄让赃物直接飞到了教授的手里。可能是四年多来从未见过如此乖巧的誉狮子雄,教授横眉冷眼的表情出现了一些裂缝,说话的声音甚至迟疑了起来:

“……按理来说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因此若是你能在下节魔药课之前交一份自己亲手制作出的高级魔药,我可以把这个小东西还给你。对了——禁止找你的小男朋友帮忙,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麻瓜的玩意儿总是那么脆弱。”

“教授,小若……若宫并不是我的男朋友。”

誉狮子雄觉得有必要澄清一下,否则这话传到若宫润一耳里他又要对他吵闹一番。

“誉,顶撞教师,外加江藤,上课睡觉,格兰芬多扣10分。”魔药课教授无情地回答。他利落地把魔杖和魔方一起收进长袍的兜里,发出如同毒蛇低语般阴恻恻的声音:“期待您的作品,亲爱的誉先生。可别让您的家族蒙羞了——另外,江藤,不要忘了下节魔药课之前上交一份最短12英寸的检讨。”

(2)

修复一新!”江藤礼二将魔杖轻轻一弹,被口水浸湿了一大块的课本瞬间崭新如初。他本来以为格兰芬多顶级刺头誉狮子雄搞出那么大动静能掩盖过他上课打盹的事,却忘了这位斯莱特林院长一向和格兰芬多不对付,哪里会轻易放过这个打击他们的机会。

想到刺头这个词,江藤礼二伸手扯住已经收拾完东西正打算离开的誉狮子雄,“你等等我——梅林的袜子,真是见鬼,你怎么突然对那条斯莱特林的赖皮蛇这么言听计从了,难道你这种人也会产生集体荣誉感吗?”

“集体荣誉感?幼稚。”誉狮子雄用食指和拇指夹住江藤礼二扯着他衣摆的手甩到一边,“失算了。我以为他会看在我主动上交的份上让小若宫带回来给我的。”

“让小若宫带回来……?”江藤礼二挠了挠头,“看来你们之间又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故事。”

霍格沃茨的下节课已经开始了,没课的他们在空荡荡的塔楼走廊中不快不慢地前进。誉狮子雄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他今天出门时不小心把若宫润一的那条当成自己的围上了,和平时不太一样的触感让他产生了些许的不习惯,“小若宫的毕业志愿是圣芒戈的魔药及植物中毒科,所以他必须要有一位魔药课教授为他写推荐信。结果他就找到了那家伙头上,真够倒霉的。”

“这就是你听话的理由?不太懂。小若宫的推荐信和你有什么关系?”

誉狮子雄回头深深看了江藤礼二一眼,“如果以后魔法部录取你为傲罗,我就得操心起魔法世界的安危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江藤。更何况那是一个老奸巨猾的斯莱特林。作为交换,小若宫不得不给他打杂。”

 “难道你的表现会影响到小若宫?”

“啧,”誉狮子雄皱起眉头,不耐烦地咂舌,“上周那节魔药课之后小若宫冲我发了好大一通脾气。我只不过是不小心把一小块钠掉进坩埚里罢了——它只有半根小指头那么大。”

“是啊,”江藤礼二感叹,“那么一小块铁将坩埚炸出了一个大窟窿,那上面真的没有施加什么咒语吗?”

“是金属钠,”誉狮子雄纠正他,“那是最正常不过的氧化还原反应罢了,和魔法没有任何关系。实际上制作魔药的过程就是让各种材料发生化学反应的过程,比如把干弗洛伯毛虫放进含有蛇皮泥和曼德拉草的溶液之后会变成紫色,这是因为那里面的蛋白质与双缩脲在碱性条件下与肽键反应后形成了紫色络合物……”

“停停停,我对麻瓜那一套不感兴趣。”江藤礼二找准时机截断誉狮子雄的话头。和总是能安静倾听完誉狮子雄说话的若宫润一不同,他那些奇怪的理论让身为巫师的江藤礼二听到就头大,“所以斯莱特林海草头对小若宫做了什么?”

刚刚还滔滔不绝的誉狮子雄霎时顿住了话头,他一言不发地加快了脚步。

江藤礼二感到有点奇怪,他上前一步用肩膀撞了一下突然加速的誉狮子雄,“到底怎么了?”

“——我记得我记得!” 

挂在墙上的肖像画突然爆出一阵高昂粗犷的声音,把最近的江藤礼二吓得一蹦三尺高。那是住在肖像里的卡多根爵士,他的画像在霍格沃茨城堡的七楼,现在大概是在画像里四处串门蹿到三楼的画里来了。

“打盹的八眼巨蛛[1]!那个拉文克劳男孩儿就像一头生气的独角兽,”卡多根爵士掐着嗓子模仿起愤怒的若宫润一,“‘狮子雄!你知道教授是怎么和我说的吗!他让我不要和这么顽劣的男朋友交往,你什么时候成为我的男朋友了!?他还把我的魔药课论文延长到了3英尺!最重要的是——和你说了多少次不要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做危险的实验!!!’”

“……哇哦,惟妙惟肖。谢谢您,卡多根爵士。”

惊魂未定的江藤礼二一下一下抚摸着胸口以平复心情,卡多根爵士则左手扶右胸,身体稍微前躬同时点头,隔着画对捧场的江藤礼二行了个骑士礼。

“被教授说成我男朋友这件事居然让他这么生气。”

誉狮子雄无视向他打招呼的肖像画,径直向前走着。

“不,我觉得他对你找死这件事更生气。”

“总而言之——一切都是为了我的耳朵免受小若宫的摧残。”

“现在是那个斯莱特林海草头在摧残你——以及我。我的检讨把字写大一点可以应付,实在不行也能去找小暮帮忙,你的高级魔药要怎么办?福灵剂、复方汤剂、吐真剂、迷情剂……有些是禁药不说,光是搜集材料就够你喝一壶了。”

“最近小若宫在研究各种药剂之间的材料替换,他有时候会来找我讨论。正好趁现在帮他试验一下。”

“你只是想单纯的做实验吧……你打算做哪种魔药?”

誉狮子雄抻了一下身上的格兰芬多的长袍,长袍的下摆与空气相撞发出“啪”的一声。

“迷情剂。”

江藤礼二闻言摸了摸鼻子,他本来还想说点什么,但视线扫到誉狮子雄脖子上代表着拉文克劳的深蓝色围巾时顿时噤声了。

“好吧——但愿戈德里克[2]保佑你。”

江藤礼二一边说一边跟上誉狮子雄的脚步,二人一同往霍格沃茨的温室前进。

(3)

霍格沃茨已经进入傍晚时分,若宫润一踏着霞光从五楼图书馆一路往下走到了城堡地下。阴暗潮湿的石板路在火把的映照下反射出一种森然的黑,他顺着火光来到了斯莱特林院长办公室的大门前。

石板门上镶嵌着一个巨大的圆盘,代表着斯莱特林的银色蟒蛇雕塑卷着长长的尾巴盘绕在其中,它看到靠近的若宫润一,慢条斯理地昂起蛇头吞吐着猩红的信子凑到他面前,发出嘶嘶的声音。

“傍晚好,”他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对离自己不到半尺远的蟒蛇道:“我是来交论文的。”

银色的蟒蛇维持着顿在空中的姿势打量了他一会儿,随后便缩回身体,若宫润一听到黝黑的石板门发出“啪嗒”的声响,门开了。

办公室的入口被显露在面前。他走进去,魔药课教授端坐在办公室的正中央,背后和两侧有三个靠墙的架子,上面放着几百只玻璃瓶,黏糊糊的动植物标本浮在五颜六色的药剂中。

若宫润一上前,将那篇3英尺长的羊皮纸论文交到魔药课教授手上。教授面无表情地批阅着,他站在办公桌前惴惴不安地等待回应。

“‘在迷情剂的制作中可用曼德拉草根茎代替天仙子花瓣’,作为一名五年级的学生,想法不错,”魔药课教授双手拿着他的论文,过长的羊皮纸在桌上堆叠了两三层,“但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知道为什么迷情剂需要用到火灰蛇蛋吗?”

“因为火灰蛇蛋可以瞬间爆燃,让药剂在最短的时间内沸腾——只有这样,天仙子花瓣才能在保留致幻效果的同时去掉毒性。”若宫润一回答。

“回答正确。那么你认为曼德拉草能够承受这样的温度吗——让一让,若宫同学。”教授举起魔杖,若宫润一不明所以地一边偏过身子一边老实回答:“……我不知道,教授。这两种材料都有很好的高温耐受性,所以我才产生了这个猜想。”

熊熊火焰!”一道红光从教授指尖的魔杖中迸射而出,精准地击中了右侧架子上的两个玻璃罐,霎时间燃起了熊熊大火,火焰持续了十秒左右便熄灭了。

“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这是……曼……德拉草,”若宫润一上前凑近那两个玻璃罐,认真地辨认着上面雕刻的字迹,“曼德拉草已经干枯失活萎缩成一团,天仙子花依旧能保持着原有的形状。”

“那么我想你已经明白我要说什么了。顺带一提,诚然曼德拉草在这种高温下已经失去大部分活性,可它散发出的气味仍能致幻——只是效果会不太尽人意。”

“我明白了,谢谢您。”

尽管这位斯莱特林的院长在某些方面不近人情,但他作为教师的确在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这也是若宫润一在明知他和誉狮子雄非常不对付的情况下依旧选择他作为自己的推荐信教授的原因。

“霍格沃茨不提倡学生制作迷情剂却也不禁止。魔药制作不动手尝试就没有意义,因此我想你可以小小地试——”

教授还没把话说完就突兀地停住了声音,若宫润一疑惑地转头,发现他的视线直直地落在了自己的脖颈上。

若宫润一垂首,发现自己的脖子上赫然是一条代表着格兰芬多的、鲜红似火的围巾。

糟糕!若宫润一感到自己的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疼了起来。

——今天早上出门时随手就把狮子雄那家伙的围巾戴上了。本来想趁下课去找他换回来的,结果那家伙今天一整天都不见人影,不知道去哪里鬼混了……

“梅林的丑围巾——格兰芬多永远是老土的代名词。若宫同学,我无意冒犯你的私生活,只希望你不要把择偶时的松散和将就搬到魔药研究上来。”

教授的语调一如既往地古井无波,却令若宫润一产生了无尽的羞赧。

他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压制蔓延上脸颊的热意,可没想到由于脖颈间的围巾,充满他鼻腔的全是誉狮子雄的味道,让他的脸变得更烫了。

“不,您误会了,誉不是我的……”

“我甚至没有提到誉狮子雄,若宫同学,”教授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澄清,“时候不早了,快回去准备你的下一篇论文吧——我希望它至少3.5英尺。”

“……是,教授。”若宫润一被他吐出的数字砸得眼前一黑,已经无力争辩誉狮子雄和他究竟是什么关系。

他晕晕乎乎地和教授打了个招呼,走出办公室。

他拍拍脸颊,想要给直到现在还在发烫的脸蛋降降温。在这个月里他已经在无数个地方、向无数个人说过誉狮子雄真的不是他的男朋友,没想到这个谣言却越传越广,甚至传到了教授们的耳朵里。

——从上个月开始,霍格沃茨内突然开始流传起誉狮子雄和他正在恋爱的传言。他一开始还以为是誉狮子雄又在对他使坏,毕竟这厮向来以捉弄他为乐。但在看到誉狮子雄对前来调笑他们的同学先是少见地露出了一头雾水的表情,然后又坚决地否定之后他便知道这次的确怪不到誉狮子雄的头上。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他头疼地想,明明我和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的确,若宫润一的父母都是麻瓜。身为牧场主的父亲英年早逝,身为护士的母亲不得不一边工作一边将他抚养长大。一只猫头鹰在他11岁的时候给他带来了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他就这么云里雾里地进入了魔法世界,被分院帽一锤定音地推进拉文克劳,然后磕磕绊绊地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巫师。

而誉狮子雄来自古老显赫的巫师家族,每位誉家人都在魔法世界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他的父辈们自不必说,就连和他同辈的哥哥誉万龟雄都能以三十出头的年纪成为傲罗指挥部的长官。纵然现在誉狮子雄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学生,他仍展露出了誉家血统里天生的与众不同——一年级勇闯禁林、二年级智斗食死徒、三年级大闹霍格莫德、四年级……

……四年级拯救若宫润一,他有些脸红地想道。

是的,若宫润一喜欢誉狮子雄,偷偷地喜欢。

他喜欢上誉狮子雄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他四年级时好友赤羽荣光在三强争霸赛中死于非命,他被指控成凶手、神秘人安插在霍格沃茨的学生食死徒卧底,而誉狮子雄在他即将被摄魂怪逮捕时唤出守护神保护了他,并找到了真正的凶手为他洗去冤屈。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后誉狮子雄大摇大摆地带着行李闯进他的宿舍,说自己因为拉小提琴和做实验的动静太大被室友们撵出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现在无处可去。若宫润一当然知道神通广大(至少在他眼里是这样)的誉狮子雄不可能落到这幅田地,但出于感激、再加上一点点不可说的悸动,他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让誉狮子雄成为了室友。

如果不是四年级的变故,他和誉狮子雄永远不会有交集。况且誉狮子雄经常在他面前发表诸如“爱情不过是荷尔蒙操纵大脑的结果”“耽于恋爱的人不过是被动物本能支配的野兽”对爱情嗤之以鼻的言论,因此他们两个成为恋人……更是天方夜谭。

狮子雄那家伙对恋爱关系这么排斥的家伙对现在的传言一定觉得很烦躁吧。

不想被他讨厌,所以需要大声否认。好在那家伙对人类的感情迟钝得要死,才能让演技稀烂的他藏住这份心意。

若宫润一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向嬉皮笑脸的誉狮子雄认真严肃地向别人澄清的模样,内心忍不住翻涌出一丝失落。

这辈子大概都没有对他表明心意的可能了。

脸颊的温度已经完全冷却,他发现今天给誉狮子雄发出的传信千纸鹤没有得到一条回应。他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将乱七八糟的情绪团成一团扔到脑海深处,朝宿舍的方向走去。

(4)

誉狮子雄伸手轻轻接住晃晃悠悠飞来的千纸鹤,动作小心地将它打开。上面留言的字迹干净又漂亮,写着:

“你到底在哪儿?收到速回信。”

传信上没有落款,但誉狮子雄不用想就知道它来自谁,这已经是他今天收到的第五只千纸鹤了。

“我说誉,”旁边一位短发的格兰芬多学生将盆栽里的嚏根草粗暴地铲起,“再不回复你的小男友,下一封飞来的就该是吼叫信了。”

“你们的大脑皮层已经光滑到连一句话都留不住了吗?若宫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们已经说了很多次了。”

誉狮子雄抽出魔杖在纸条上轻轻点了一下,残留的魔力痕迹被一扫而空——这是为了防止若宫润一顺藤摸瓜地找到这里来。

第一节课下课后誉狮子雄和江藤礼二就来到了温室寻找制作材料(其实在认真寻找的只有誉狮子雄,江藤礼二找了个角落继续打盹去了),他们已经在这儿待了差不多四个小时。若宫润一在这四个小时里疯狂地给他传信,他一封都没有回——因为凭若宫润一对魔药的敏感程度肯定一眼就能看穿他要制作迷情剂的打算,而他暂时不想让他知道这件事。

“对安格斯[3]起誓——我没提到若宫,这可是你自己说的,”短发格兰芬多耸了耸肩,“让我想想除了我三四岁那时候的妈妈还有谁会把我看得这么紧……哦对还有珍妮弗——可惜我们去年冬天已经分手了。”

誉狮子雄把纸条叠成小方块之后塞进兜里,挑挑眉说:“随你怎么想,别在若宫面前这么说。这个月我的耳朵快要被他叫出茧子来了。”

“我懂我懂,” 短发格兰芬多比了一个“ok”的手势,“拉文克劳的小书呆子们总是那么腼腆。”

这件事好像越描越黑了。但别人的内心想法可不归我管,面上功夫做足就行,他默默地想道。

在他们第一次被当面提起这回事时他只觉得若宫润一又羞又气、努力否认的样子好玩又可爱。可还没等他多欣赏一会儿室友的表情,若宫润一就转头扯着他的长袍袖子,瞳孔里溢满了掩盖不住的可怜兮兮,对他央求道:“你快说点什么呀。”

若宫润一从不轻易向誉狮子雄示弱,所以他当时大约是真的在为这个传言而感到困扰,誉狮子雄顿时有点觉得不是滋味。他喜欢捉弄若宫润一,却并不会真的罔顾他的意愿,现场情况也容不得他仔细思考这种感觉是怎么回事,只好摆出一副郑重其事的模样去否定这个传言。

不过之后他思考了整整半个月都没想出个所以然来,饶是誉狮子雄自诩为天才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在人类情感这方面说不定真比不上若宫润一。他是那种会穷尽一切办法去解谜的人,可是这次直觉却告诉他如果把这个问题问出口了必然有损他在小若宫眼里树立的无所不知的形象——

不对,说到底我为什么要在意“在小若宫眼里的形象”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想到这里,他突然伸手用力攥着曼德拉草的叶子将它从花盆中一把揪起,迅速地念了个静音咒,让它的人形根茎无法发出哭声。

又一个新的谜题产生了,誉狮子雄冷静地想,当初强行和他同居果然是个正确的选择,能发现这么多有趣的谜题。

“……我兴奋起来了。”他自言自语道。

他将曼德拉草塞进一旁的箩筐,一一清点之后发现需要的材料已经收集完毕。他拎着箩筐走向倚在墙壁上打盹的江藤礼二,伸脚踢了踢他横在过道上的腿,“喂,醒醒。”

江藤礼二动动小腿想挥开誉狮子雄扰人清梦的攻击:“别吵吵……”

“是吗?可是斯莱特林的鬼飞球[4]眼看就要进入我们的圆环了。”

“什么!?我的飞天扫帚呢?!!!”江藤礼二猛地睁眼蹦起来,“矢印飞来——”

“别飞来了,它现在离你至少两公里远,而以你的水平连它的一根扫帚丝都叫不来。”誉狮子雄冷漠地对摆出了一副要迎接飞天扫帚姿势的江藤礼二说。

“那就别拿这种话来吓我了,”江藤礼二收回手,“要知道这可是代表着魁地奇守门员尊严的东西……就像游走球[5]击中我方队员一样,身为击球手的你听到这种事不会很羞愧吗?”

“不会。被击中的人只能说是功夫不到家罢了,学生魁地奇比赛中的游走球速度算不上快。而我最大的责任就是把游走球击向敌方,”誉狮子雄把手里的箩筐胡乱塞进江藤礼二怀里,“要在小若宫回来之前把东西做出来,动作快点。”

江藤礼二手忙脚乱地接住他塞过来的箩筐,“急什么啊你……喂等等我!”

/

两人来到了位于城堡四楼的校医务室职工宿舍门前。

这里是誉狮子雄和若宫润一的宿舍——其实他们本来应该住在各自学院的宿舍里的,但若宫润一从一年级开始就在校医室勤工俭学给庞弗雷夫人打下手,好心的庞弗雷夫人体谅他跑来跑去太辛苦便给他申请了校医室的职工宿舍供他使用。他原本的室友是赤羽荣光,意外发生后房间便空了出来,誉狮子雄便趁机而入霸占了房间另一半的使用权。

校医室职工宿舍的大门上镶嵌着一副两米高的画像,住着著名治疗师兼霍格沃茨前任校长戴丽丝·德文特。她本来应该待在校长办公室的肖像画里,但由于她本人主动要求要来医务室职工宿舍守门,于是人们便尊重她的意愿将她挪到了这里。

江藤礼二小心翼翼地敲了敲画像旁的石柱,将声音放轻到几乎只有气音的程度说道:“尊敬的德文特女士,能放我们进去吗?”

“你好,格兰芬多的孩子。你在说什么?请大点声,我没有听见。”画像里的德文特女士端庄地侧坐在椅子上,将手搭在大腿前,下垂着眼眸俯视站在面前的两人。

誉狮子雄疑惑地看着弓起身体的江藤礼二,“你鬼鬼祟祟的干什么?我是回自己宿舍,不是打算往校医室的药剂里投毒。”

“看你意思不是想瞒着小若宫吗?好心被当驴肝肺,”江藤礼二也纳闷道,“万一他现在就在隔壁校医室干活儿……”

誉狮子雄斜眼瞥着江藤礼二,“他在校医室的工作在午饭前就已经完成。午饭后他要去上变形课和占卜课——虽然我建议他占卜课可以直接找我上而不是去听特里劳妮絮絮叨叨的废话;下午四点左右他会去图书馆查资料顺便给论文做最后的修改,随后在傍晚时分他得找斯莱特林海草头交论文,我猜他们,”他掏出挂在脖子上的怀表看了一眼,“七点前后可以结束。在那之前他不会有空回来的,这也就意味着我还有至少四个小时来制作药剂。”

“……克罗诺斯的牛头[6],”江藤礼二被他这一连串不喘气的若宫润一行程表震惊到,“小若宫本人都未必有你这么清楚自己的行程……所以你们宿舍的口令是什么?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是鼠尾草。”

“口令错误,亲爱的孩子。” 戴丽丝·德文特温柔地否认,“口令是——听好了,如果要让爱情符咒发挥最强的功效,必要的一步是什么?”

“将薰衣草混合着紫罗兰让被施咒者服下。”誉狮子雄回答。

“口令正确。”德文特女士让自己的画像向外打开,露出通往宿舍内部的入口。在二人一起走进入口后她仍在用温和平稳的声音说着话:“不论是爱情符咒……抑或是爱情药剂,都只能制造出一种被爱上的假象。”

“狮子雄,她是在阴阳怪气我们吗?”走在前面的江藤礼二想起自己手里捧着一箩筐的迷情剂材料,赶忙伸着头朝后面的肖像画大喊:“德文特女士您误会了,缺爱的是这家伙,和我没有关……”

“谢谢提醒,尊敬的德文特女士。”誉狮子雄没给他把话说完的机会,“爱情本身就是一种假象,只不过是激素作用替代了理智,让人体产生情绪上的错觉罢了。”

他身后的大门已经关闭,唯余一片寂静,江藤礼二早就在他说话间带着材料溜进房间没了身影。

誉狮子雄没有动作,站在原地盯着关死的大门沉思了一会儿,眼前不知为何突然浮现出若宫润一眨着眼睛对他微笑的模样,心脏律动的节奏莫名其妙地突然乱了一拍。

“……只是为了验证我们的猜想,”誉狮子雄摇摇头稳住心神,喃喃自语道,“‘在迷情剂中曼德拉草根茎能够代替天仙子花瓣’,有了成品之后论文的说服力会更上一层楼。”

没错,正是如此。小若宫应该为自己有这么一个靠谱的室友而感到庆幸。

誉狮子雄暗暗坚定了这个想法,步伐平稳地走进了两人的宿舍。

(5)

江藤礼二把坩埚从杂乱的角落里捞出来之后觉得自己对誉狮子雄已经仁至义尽,于是一屁股坐在若宫润一床上感叹道:“梅林的胡子,真羡慕你能有这么大的宿舍。”

誉狮子雄将带回来的材料一一掏出来道:“小若宫的前室友赤羽是个小少爷,他的双亲一个是魔法部高官,一个是圣芒戈的科长,所以给来校医室体验生活的儿子弄了间气派的宿舍,小若宫也是沾了他的光。”

“不如让我也沾点……”

“免谈。”誉狮子雄果断地拒绝,左手抓着曼德拉草的根茎右手把上面的叶子一把薅下来,“这里没有你的位置。”

“这又不是你说了算,当时要不是小若宫求庞弗雷夫人把你留下,你就得和家养小精灵去挤连半个你都塞不下的床了,”江藤礼二不满,指着誉狮子雄堆起来的杂物旁边空出来的地方说:“我看把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往右挪个一两英尺还能塞下一张床,等小若宫回来我就问问……”

“首先,睡眠对我来说纯属浪费时间。其次,”誉狮子雄打一个响指,堆成山的书籍和器具哗啦啦应声而倒,空地瞬间被杂物填满。

他扯出一个假笑:“现在塞不下了。”

小气巴拉!江藤礼二腹诽道。和平时那些脱口而出的嘲讽不同,他此时是真心实意感受到了誉狮子雄身上散发出的、针对他的不友善,于是他明智地选择了跳过这个话题。

誉狮子雄不再搭理江藤礼二,按照步骤开始制作药剂。捣碎材料、混合均匀、加热熬煮——或许只有在制作魔药的时候他才称得上是一个按部就班的人。他在心中默念了一个飞来咒,一个沙漏型状的项链便从倒塌的杂物堆里“嗖”一下窜到了誉狮子雄手中,看到江藤礼二不解的眼神,他解释:“这是时间转换器,嗯,青春版。上个学期小若宫写不完福灵剂的研究报告,找麦格教授好说歹说借了一个时间转换器,被我拿过来照着仿制了一个。不过看来我功夫还是不到家,这个仿制品只能做到有限空间范围内的时间加速。”

“……真不知道是该夸你能做出这种玩意儿还是该骂你把偷东西说得那么理直气壮。”

“只能是前者,谢谢夸奖。”誉狮子雄转动了两下沙漏,将它举到坩埚的上方,“小若宫都不介意,你没有骂我的立场。”

在坩埚里咕嘟咕嘟冒泡沸腾的药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平静了下来,颜色也在迅速变浅,从浓稠的绛紫色变成淡淡的浅粉,在阳光的照射下显露出珍珠一般光滑细腻的光泽。

誉狮子雄收起小沙漏,将放在一旁的珍珠母粉一股脑倒进去,药剂霎时间迸发出一股淡粉色的粉末。

江藤礼二凑过来,药剂浓郁的味道刺激得他的鼻子不自觉地动了动。他猛地出手用力拍了一下誉狮子雄后背,发出“啪”的一声,“厉害啊狮子雄!真被你做出来了!我想起我在今年暑假魁地奇世界杯赛后的粉丝见面会上和安吉丽娜握手时,在从她身上闻到的就是这个味道,就是这种……山楂花的香气!”

安吉丽娜·约翰逊是当红的魁地奇女球员,她以美丽的脸蛋和利落的球风收获了一大批球迷,江藤礼二正是其中之一。而迷情剂正好有一条特性是“令人闻到最喜欢的气味”,江藤礼二的反应让誉狮子雄知道自己这份替换了材料的药剂十之八九是做成功了。他满意地把坩埚里的液体倒进两个玻璃瓶,并往其中一个玻璃瓶里放了一些自己的头发。他打算将一瓶交上去换回若宫润一送的魔方,另一瓶加了自己毛发的就放在架子上以作收藏——纪念他一次性就成功地用代替材料制作出了迷情剂,验证了他和若宫润一的猜想。

江藤礼二看着他把两瓶药剂放在桌子上,好奇道:“你闻到了什么味道?”

誉狮子雄迟疑了两秒,“……没什么稀奇的,就是这个房间的味道。”

准确来说他闻到的是以往靠近若宫润一时从他身上散发出的、浅浅的冬青树的味道。这股味道横冲直撞地钻进他的鼻子里,顺着鼻腔一路爬进他的大脑攻击着他的神经,让他产生了一瞬间的眩晕。不过它很快就消散了,只在他的鼻腔里留下一股淡淡的余韵。

他猜测自己之所以会闻到这股气味是因为宿舍里到处都是这种味道——一个和家里人关系极差的学生只有待在宿舍时才能感到真正的放松,所以他喜欢宿舍的味道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誉狮子雄拿起怀表看了一眼,发现怀表的指针在不自然地飞速转动着,大约是受到了时间转换器的影响。于是他转头看窗外的天色,估算道此时若宫润一也该回来了。他使唤着江藤礼二赶紧把用剩的材料都带走处理掉,随后一挥魔杖就将刚刚被弄倒的杂物恢复了之前乱得整齐的模样。

江藤礼二一边嘀咕着“我就是个劳碌命”一边带着箩筐离开了房间。在通过宿舍大门入口时还被戴丽丝·德文特柔声劝诫道:“如果想得到一份真正的爱情,最好不要走捷径哦。”

他闻言,苦恼地抓了抓脖子,“狂奔的戈耳工[7]——这话您得去和狮子雄说呀!我做错了什么天天都要被那对笨蛋情侣拖下水……”说罢一边摇头一边离开了。

(6)

誉狮子雄把若宫润一那条蓝色的围巾放在窗台,霍格沃茨的家养小精灵一般会趁他们不在的时候把换洗的衣物拿去清洁。随后他坐下刚想开始研究从图书馆里带出来的《巫师史上十大悬案》,宿舍的房间门就被人用力地推开,若宫润一带着一身寒气从外面闯了进来。

誉狮子雄那条火红色的围巾被他折叠好拿在手里,他站在原地环视了一会儿宿舍,视线捕捉到悠闲地坐在椅子前的誉狮子雄之后将手里的围巾一把扔过去,“你这家伙到底去哪儿了!一封信也不回!”

誉狮子雄眼疾手快地接住飞过来的围巾,张大嘴巴假装震惊道:“什么信!?我一封都没有收到!”随后又摆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难道被皮皮鬼拦下来偷走了!下次我一定让他好好尝尝从鼻子里钻出鼻涕虫的滋味……”

若宫润一翻了个白眼,三步并两步跨到誉狮子雄面前,俯下身子将两手伸进他的长袍两边的兜里。他掏出五张布满折痕的纸条,将它们举到誉狮子雄眼前质问:“这是什么?”

若宫润一刚刚几乎是以一种整个人扑都到誉狮子雄怀里的姿势翻找着他的口袋,熟悉的冬青木香气又钻进了他的鼻子里。他感受着怀里属于若宫润一的温度来了又走,眨了眨眼睛,一脸诚恳:“学会寻找证物了,进步很大嘛小若宫。”

“别转移话题!”若宫润一恶狠狠地在他眼前扬了扬手里的纸条,“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誉狮子雄抬头凝视着若宫润一,试图通过真诚的眼神让他放弃追究这件事,同时大脑也在思考着要如何编一个合理的借口糊弄过去。

此时,一阵扑棱棱的声音从窗外传来,打断两人僵持的局面。一只雪白的羽毛上点缀着一些黑色斑点的猫头鹰飞进来停在了若宫润一肩膀上——这是誉狮子雄的宠物猫头鹰,名叫Leo。它用头蹭了蹭若宫润一的脖子,示意他拿走自己嘴里叼着的报纸。

帕拉塞尔苏斯万岁[8]!誉狮子雄暗暗感谢出现得恰到好处的猫头鹰,庆幸这件事应该可以就这么翻篇了。

不出他所料,若宫润一故作凶狠的神情缓和下来,接过Leo低头递过来的报纸,轻轻摸了摸它的头,“谢谢你,Leo。要吃点燕麦片吗?”

Leo低低地叫了一声,似乎是在说“不用”,若宫润一的手心很温暖,舒服得令它眯起了眼睛。这时誉狮子雄不识相地将一个信封塞进Leo尖尖的鸟喙里,“麻烦将这份书单交给丽痕书店,谢谢。”

Leo叼着信件发出不满的“欧欧”声,它扭动着身体再次蹭了蹭若宫润一,便扑棱着翅膀飞走了。若宫润一看着它远去的身影感叹:“要是你和Leo一样听话就好了。”

誉狮子雄不可置信:“我在你心里居然和Leo一样属于宠物的范畴吗?”

“至少它会回应我,不像有些人,”若宫润一刚刚平复下来的怒火似乎又有了复燃的迹象,“连一条消息都舍不得回复!你简直就是……”

誉狮子雄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好了好了好了,我们还是看看今天的报纸吧,是不是又有什么大新闻?”

此时的他还不知道这将是他接下来三天内说过的、最令自己后悔的一句话。

“哼,”若宫润一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哼气,低头展开了今天的《预言家日报》,随后便瞪大了双眼,“‘新一任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人选确定,誉万龟雄掌控魔法部核心部门’……狮子雄!万龟雄哥哥成了法律执行司的司长!他真厉害……”

他将《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凑到誉狮子雄面前,上面刊登了誉万龟雄向众人打招呼的照片。照片里的他一身西装,头发被整齐地梳到脑后,笑意盈盈地看向镜头,俨然一副彬彬有礼到令人难以生出恶意的绅士做派。

显然,誉狮子雄不被包含在这类人里。他眉头直皱,往后缩着脖子,一脸嫌恶,“求你了小若宫,让它离我远点——以及,能不能别叫‘万龟雄哥哥’这么恶心的称呼,我不想把中午吃的熏咸肉吐出来,毕竟那真的很美味。”

“是他让我这么叫的,”若宫润一收回了报纸,自己阅读了起来,“‘这位炙手可热的司长来自古老的誉家、伟大的霍格沃茨,他在学生时代担任着斯莱特林级长时曾得到学院里所有人的拥护,因此他成为巫师史上最年轻的执行司司长也就不足为奇了’——丽塔·基斯特居然也会这么夸一个人,去年我差点被她写成霍格沃茨建校以来最邪恶的坏种……”

“一派胡言,人模狗样,”誉狮子雄不屑,“我保证这是魔法部有史以来最失败的一次决策,让那种官僚主义的走狗掌握权力无异于教给伏地魔不可饶恕咒。”

若宫润一被神秘人的大名吓得打了一个冷战,他搓搓自己的手臂埋怨道:“你这么说太过分了,他可是你的哥哥!况且当初要不是他到现场劝说那些魔法部的长官们,我可能就要去蹲阿兹卡班了……”

誉狮子雄的不满达到了顶峰,他噌地站起身将双手搭上若宫润一的肩膀摇晃着他的身体,正色道:“你搞搞清楚小若宫,救了你的是我,誉狮子雄大人!”

若宫润一对誉狮子雄翻了个结结实实的白眼,“好好好,大恩人。”

他挣脱开束缚住自己的双手,转身去衣柜找今天要换的衣服,嘴里絮絮叨叨:“要是你有万龟雄哥哥一半靠谱就好了,至少每次我和他搭话都能得到回应……真羡慕你,我也想要一个这样温柔优秀的兄长。”

若宫润一把和他比较的对象从宠物晋升到了人类,这应该是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誉狮子雄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若宫润一对那个自己无比厌恶的兄长的亲昵叫法更是狠狠地刺痛着他的耳朵——

其实誉狮子雄并没有若宫润一想象中的那么不通人情世故,至少他现在能清醒地辨认出这种情绪一般被世人定义为嫉妒。誉狮子雄居然在嫉妒誉万龟雄,这简直算得上是一件不可理喻、荒谬绝伦、痴人说梦般的无稽之谈。

而这一切情绪产生的源头是若宫润一。

誉狮子雄能感受到这种名为“嫉妒”的东西正在切切实实地裹住他的大脑、攥紧他的心脏,令他在不断搅动的漩涡里无法控制自己的沉浮。他深吸一口气,直勾勾地盯着若宫润一的背影,尝试平复内心翻腾不止的情绪,但无果。于是他闭眼转头,再睁眼便看到了刚刚被放在桌上的、自己亲手制作而成的“迷情剂”。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誉狮子雄的内心膨胀。

他悄悄拿起若宫润一无意间放在他桌上用来喝水的杯子,将那瓶放了自己头发的“迷情剂”一股脑倒了进去,然后又偷偷念了个飞来咒让若宫润一那袋速溶咖啡粉飞过来,冲了一杯咖啡。

此时的若宫润一还不知道自己即将大难临头,正站在衣柜前一边翻找一边苦恼道:“我那件拉文克劳的衬衫被放到哪里去了……啊,狮子雄你的马甲怎么会在我这里!”

誉狮子雄神态自若,端着加了料的咖啡蹭到若宫润一身边,“要喝咖啡吗?誉狮子雄大人亲手冲泡的。”

“谢谢,你可算体贴一回了。”若宫润一专心致志地和衣柜奋斗着,扭头看到手边凑过来的咖啡想也不想地接过就喝了一口。

房间内很安静,誉狮子雄除了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声和若宫润一吞咽液体的声音之外什么都听不见。他看到若宫润一喉咙滚动,他知道这口液体正在经软腭入咽、进入食管然后被推送入胃。他不知道这个过程持续了多久,只觉得盯着若宫润一的双眼已经开始发干,眼皮不自觉地想要闭合缓解干涩,就在这时,若宫润一的身体突然顿住,整个人像是被施了定身咒一样僵在他眼前。

但若宫润一只停顿了三秒,就闭上眼睛砸吧砸吧嘴,念叨着:“微甜的大概是蜂蜜、发酸的铁腥味只能是蜥蜴血、又苦又涩的可能是菖蒲根……或者龙舌兰……”

誉狮子雄眨眨眼,不合时宜地觉得室友此时闭眼皱眉咕咕哝哝的样子有些可爱。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跳逐渐平静下来,刚刚那种来势汹汹的复杂情绪也褪去了大半,他现在应该可以心平气和地和若宫润一说话了。

——不对不对不对,誉狮子雄。你刚刚给他灌了一大口迷情剂,还是那种没被验证过安全性的三无版本。

理智回笼,他的脑子里响起了另一个声音。

直到此刻他才发现自己干了一件多么离谱的蠢事——一向以纯粹理性自傲的他居然在冲动的支配下让若宫润一喝下了自己的试验性产物!

紧张和害怕一下子席卷上心头,他一把夺过若宫润一手里的杯子放回桌上,然后飞奔回来捧起室友的脸蛋仔细检查着有没有出现什么异样。但即便若宫润一被他用温热的双手捂住脸颊也没有停住念念有词的嘴:

“……珍珠母粉,会让药剂黏嗓子。还有一种材料,我完全分辨不出来,狮子雄,那是什么?”

誉狮子雄本来还在懊恼自己的冲动,现在却要被他喝了不明药剂还要分辨材料的行为活活气笑了,他扒开若宫润一的眼皮查看着,“是曼德拉草根茎。你上周的论文不是这么写的吗?‘在迷情剂的制作中可用曼德拉草根茎代替天仙子花瓣’。”

“所以,你给我喝了迷情剂?”

“……大概是的。”

“为了让药剂瞬间沸腾,迷情剂的制作必须要用到火灰蛇蛋,可火灰蛇蛋不可能会在霍格沃茨的城堡内出现。”

“用了钠块。对你发誓这次我有好好做防护——钠块遇水会产生剧烈的反应放出巨额热量,经验证那和火灰蛇蛋能起到的效果不相上下——比起这个,你没事吧,有没有产生什么不适感?”

誉狮子雄没有放开若宫润一的脸,后怕让他的双手有些虚软。他忧心忡忡地左看右看,发现若宫润一的脸一会儿红一会儿白,脸色变换到最后由慢慢变成了一片殷红;他的五官最初紧紧缩成一团又逐渐放松,他能感受到手心下若宫润一的牙齿在口腔中被重重磨动了几下。

他心想完了,小若宫的脸部神经系统被我弄坏了,我搞不好要后悔一辈子。

他轻轻放下若宫润一的脸,转身正打算跑出去把庞弗雷夫人叫过来看看情况,然而此时若宫润一却突然抓住他的手用力地将他翻了个面,一把扑到他的怀里,用双臂紧紧锁住了他。

誉狮子雄惊诧于自己的室友拥有如此强劲的爆发力,竟然一时间令他动弹不得。现在的若宫润一已经将脸完全埋进他的胸膛,誉狮子雄只能看到他那一小片被染成酡红色的耳廓。

“狮子雄……”他听到若宫润一将声音从他的胸膛中挤出来,“我好像、我好像爱上你了……

“……”

誉狮子雄,一年级勇闯禁林、二年级智斗食死徒、三年级大闹霍格莫德、四年级,额,四年级拯救若宫润一。

他愣愣站在原地搜寻着以往十五年的人生经历,发现居然没有一件事能让他产生这种像是被落雷击中、被石化咒射中、被巨怪踩中的呆若木鸡的感受。他突然想起今年暑假时若宫润一在麻瓜世界为他放的烟花,他觉得自己似乎突然变成了那根被若宫润一亲手点燃的引线,燃烧的火星带着噼里啪啦的声响从大脑一路烧到心脏。

誉狮子雄有些头晕目眩,他奋力调动理智分析了一会儿现状,但晕乎乎的大脑最终只得出了一个毫无用处的结论——

他在欣喜若狂。

(7)

一提到誉万龟雄,这家伙就跟吃了炮仗似的。若宫润一在心里吐槽道。

所以他对誉狮子雄这么快就端着咖啡来找他和好的行为感到有些诧异,要知道如果是平时的誉狮子雄,他大概会被单方面地冷战一个晚上,直到上床睡觉这家伙才会别别扭扭地过来搭话。

出于对誉狮子雄的信任,他接过咖啡不假思索地喝了一大口。

喉咙滚动,被喝进嘴里的液体顺着食道一路下滑,在经过味蕾时若宫润一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然而已经来不及了,它已经进入了胃里。他对魔药材料很敏感,大脑已经开始不受控制地转动着去分析味蕾传来的信息,同时嘴里也将自己的所想一一吐露:“微甜的大概是蜂蜜、发酸的铁腥味只能是蜥蜴血、又苦又涩的可能是菖蒲根……或者龙舌兰……”

这些似乎都是迷情剂的制作材料,不会吧……他的内心涌现出一股不妙。

这时誉狮子雄突然夺过他手里的杯子,又捧着他的脸端详着,向他确认了刚刚喝下的那口东西确实是“迷情剂”,只不过用曼德拉草根茎替换了天仙子花瓣,用金属钠代替了火灰蛇蛋。在从誉狮子雄嘴里听到“钠块”这个词时他刚想训斥他又在搞些危险的东西,没想到他马上就对自己发誓他有在好好做防护。

——好吧,这个人总是能精准拿捏住自己的痛点。

若宫润一半个小时前刚从魔药课教授的办公室走出来,当然清楚主要起到迷情作用的曼德拉草在那种高温下已经完全失去了致幻性,这口加了料的咖啡除了苦到能让他的脸皱成一团之外不会起到任何作用。

但是。

但是狮子雄为什么要给我下迷情剂?是为了捉弄我吗?如果单纯是为了捉弄,那他为什么要对我这么紧张?

各种疑问混合着不知名的情绪在他脑子里缠成一大团化不开的毛线,若宫润一呆愣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誉狮子雄,他捧着自己的脸,眉头紧蹙嘴巴微张,神情里尽是掩盖不住的担忧。他能感受到他温热的吐息扑在自己脸上,被触及的地方产生了一丝丝瘙痒。

……以后再也不可能有机会这么近地看到他了。若宫润一想。

确切来说是以后再也不可能有机会说出口了。

那些在他身边才能感到的安心、看到他才会产生的欣喜、还有从一开始就难以自抑地在心里疯长的喜欢,只能随着时间流逝腐烂,没有任何被人发现的机会。

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若宫润一的内心膨胀。

不如……不如就趁现在,把这些不能溢于言表也不敢形于辞色的情思全都剖开,赤裸地展露在他面前,这瓶被他亲手喂下的迷情剂成了最佳借口。

若宫润一不会说谎,演技也稀烂,若宫润一深谙此事,然而他对誉狮子雄的喜欢根本就不需要表演。

他咬紧牙关用力地磨了几下牙齿,下定了决心。可还没等他做好真正要开始的准备,誉狮子雄就放开了他的脸要转身离去。

等等!他慌乱地抓住誉狮子雄要离开的身体,不知道从哪里迸发出一股怪力硬是将他翻了个面。

若宫润一心下一横,一头钻进誉狮子雄的胸膛,似乎这样做就能将所有羞赧、心虚和一些卑劣的期待全都藏进他的身体里。

他努力地将破碎的音节一点点地组成词句:

“狮子雄……我好像、我好像爱上你了……”

 

TBC

*感谢阅读!

故事还没完,但我写不完又想赶上情人节所以(。)

可能若宫比较适合獾院,但我这个cp脑觉得红蓝比较登对,故把若宫酱分给了鹰院。

最后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1]八眼巨蛛: 一种神奇动物

[2]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格兰芬多学院创始人

[3]安格斯:凯尔特神话里的爱神。

[4] 鬼飞球:一种魁地奇中使用的比赛用球。追球手们互相传递鬼飞球,争取让它通过圆环。每次通过一个圆环,就可以得十分,守门员需要防止对手的鬼飞球通过己方圆环。

[5] 在魁地奇比赛中会有两个游走球,它们会自己飞来窜去,总想把球员从扫帚上打落,而击球手负责保护队友不被游走球打中,同时将它击向对方球员。

[6] 克罗诺斯:古希腊神话中的原始神之一,时间的拟人化形象,他拥有三颗头:人头、牛头及狮子头,以及长长的龙躯。

[7] 戈尔工: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妖,美杜莎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8] 帕拉塞尔苏斯:一位有名的炼金术师。


评论(4)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许好耶 | Powered by LOFTER